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河北省高职院校代表团参加2019中国 (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11月7日-9日,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以“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同期举办3场国际职业教育峰会、3场德国专家教师研修、16场平行论坛等20余场系列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德国、法国等欧盟国家和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教育专家,教育行政部门以及162家国内外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企业和职业院校的代表参会,河北省近20所职业院校及部分市(州)教育局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峰会上,著名职教专家赵志群、查建忠及德国、法国等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与精英做了主旨报告,院长窦新顺代表河北省做了题为“开放、创新、融合---构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根据《职教20条》等国家新文件新政策精神,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态势,介绍了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的概况,阐述了河北省中德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对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所产生的积极意义,并以沙巴体育为例,阐述了职业院校在办学中如何开放、创新、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同时,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平行论坛上,由沙巴体育提交的案例“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建国际化职业院校”获得优秀案例奖。
        在同期举办的展会上,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等近200家国内外著名企业、集团、院校参加了展览,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河北省中德项目办公室组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沙巴体育、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等6所项目院校在会展中心设展,展示河北省中德项目合作情况及各院校办学特色。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德国教育行业协会教具联合会Didacta主席瓦西里奥斯·福特纳吉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曜升、北京教委职成教处处长王东江等众多国内外嘉宾纷纷驻足参观河北展团,听取介绍,专家们高度赞扬了河北省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果。
        副院长杨明代表河北展团接受搜狐和腾讯媒体的采访,他简要介绍了河北省中德项目进展概况及预期效果,希望通过此次会展,展示河北省职业院校的办学实力,分享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践。
        此次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的举办,为分享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推动中国和德国等欧盟国家职业教育及产教融合合作提供了平台。助力河北省职教界借鉴世界职业教育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借助‘一带一路’政策优势和企业资源优势,让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与人民。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