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学赛结合促落实,实现停课不停教----电气工程系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学习和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0

       按照《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预案》《关于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为了使老师们能够熟练掌握在线教育教学工具和资源,保证开学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电气工程系在2月17-19日组织全体任课教师以视频录播形式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比赛,检验老师们对在线教育教学的掌握程度。这次在线教育教学比赛形式是电气工程系教师对多种网络教学组织的实施效果进行比对后,形成的在线教学比赛方案,也为开学后正常实施网络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接到沙巴体育在线教学通知后,电气工程系指派霍俊仪老师学习并制作“超星直播客户端使用”视频教程;王晓芸老师学习并制作“超星平台电脑端-建设课程”视频教程。
       2月14日,霍俊仪老师通过“超星直播客户端”为大家试讲《电气控制技术》的“绪论”一节课。试讲结束后,老师们在“电气系-直播课讨论群”就直播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重点集中在直播过程卡顿严重、声音和图像不同步现象、小窗口无法隐藏,学生的问题无法及时反馈、不便于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监控;另外,学生手机界面很乱(见下图)分散学生注意力、受网速影响一节课的信息量太少,不能完成当堂课的教学任务。

1581943532508004680.jpg    1581943532630000955.jpg

       2月16日13:00时,为了找到更好的办法,电气工程系教师利用Welink召开视频会议,探讨采用其他形式组织在线教学的可行性。讨论会上,王晓芸老师讲解了超星泛雅平台建设网络课程过程及教学实施过程,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课程,课程内容用录播形式展现。
       2月16日21:00时,王晓芸老师利用“超星直播客户端”以直播方式为电气工程系教师讲授“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课程的要点及步骤。同时,电气工程系对建设网络课程提出如下统一要求:1、课程内容中的“目录”(章节)必须与教学实施计划一致;2、以一次课为单位录课,录制的讲课视频放在对应的目录中;3、课程实施计划、课程PPT、课程参考资料等全部放在“课程资源”中;4、教师利用超星手机APP“学习通”与学生进行签到、课程答疑等互动。5、每一节课的上课视频和作业需要提前放到课程平台上;6、按照课程表的时间要求定时投放课程视频及作业;7、老师通过在后台监控学生学习记录、作业完成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学生。

1581943788843007295.jpg    1581943789133035281.jpg

1581943931830391962.jpg

1581943931948075889.jpg


       电气工程系组织所有任课教师以视频录播形式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比赛,督促老师高质量地完成网络课程录播内容。通过此次在线教育教学比赛,使老师们对于教育教学过程、工具、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老师深入思考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更好更优的方式和途径。(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