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手中的笔演绎心中的你——艺术专业学生用画笔歌颂“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正常的生活,也让大学生憋在家里,过上一个漫长的看不见头的寒假。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生们思想状况如何,是怎么想的,思政部夏涛博士寒假期间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任教的艺术班学生聊天,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发现新冠肺炎情况和发展趋势是学生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学生们担心的问题。了解到这个情况,夏涛博士觉得有责任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这也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接下来,夏涛博士建立了QQ群,和同学们通过聊天的方式宣讲党和国家有关抗击新冠疫情的政策,介绍全国各地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情况,学习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同时,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支持。
       在与夏涛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对新冠疫情有了全面的认识,也坚定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有了更多的钦佩,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人间大爱。情之所至,感同身受。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用手中之画笔,表现抗疫斗争中的人和事,展现他们别样的风采,展现凝练出来的“抗议精神”,唱响一曲“英雄赞歌”。

       作品一:《河北力量》
       本组作品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艺术1801/1802班丁强和师彦凯同学共同创作的。在看到很多相关的新闻报道后,丁强和师彦凯两位同学决定把我省对武汉的支援和贡献用他们手中的画笔表现出来。本组作品一共四幅画,分别表现了河北省人民在各个领域和战线上所表现出来的中华民族在大灾面前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11.jpg


       作品二:《防疫小知识》
       本组作品的作者是艺术1901班的李珺培、王丹丹和周璟琪。三位同学互相配合,希望通过漫画的形式把防疫小知识传递给大家。周璟琪说:“都说‘动’之以情,‘漫’笔绘心,现在疫情防控紧急,疫情都是病毒人传人,让大家都明白要戴口罩并且要懂的更多防疫小知识来保护自己,漫画加上警示语让大家容易理解,一目了然,及时起到警醒作用。” 我们虽不能走上战‘疫’前线,但保护好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12.png


       作品三:《平凡人的瞬间》
       本组作品由艺术1801班的王磊同学独立完成,在持续对疫情相关新闻的关注中,让他最感动的就是那些平凡人的瞬间。义无反顾冲向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不顾风雪坚守阵地的警察、无数无私奉献自愿助人的志愿者……这些平凡人为了保卫武汉、抗击新冠向死而生,那一个个的感人瞬间,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中,那一个个伟岸的形象,让我永生难忘,我愿用手中的画笔来歌颂这种人间大爱。


13.jpg


       作品四:《大医精诚》
       感动于医护工作者们的敬业精神和家国情怀,艺术1901班的王蒸烨、张泽轩、刘博鹏、李珺培四位同学创作了这组作品。他们说,正是医护工作者的这种不畏难、不畏险、向死而生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为一座城、为我的国,最安稳的守护!


14.jpg


       作品五:《战必胜 疫必终》
       本幅作品的作者是艺术1902班谢宇航同学创作,他说“这次疫情,在武汉支援的白衣天使让我感动泪目,崇敬之意油然而生,我也庆幸祖国有很多这样的英雄。这幅画就以白衣天使为中心,两边雷元素和火元素的翅膀代表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两个翅膀代表庇佑,雷和火驱散病毒,我们必定能度过这一关,此次战疫,我们必胜!”


5.jpg


       作品六:《为武汉加油》
       艺术1901班的宋庆华、武天宇、许奥洢三位同学为支持武汉抗疫,创作了本组作品。许奥洢说“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脑海里就已经想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这次疫情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而强烈的爱国之情,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战胜任何灾难的精神之源。”


16.jpg


       作品七:《致敬·最美逆行者》
       艺术1801班的王泽宇同学说:“老师,我美术功底不行,画不出来他们那么好的作品,我在家用电脑做了幅图,没别的,我就是也想表达一下我对祖国的支持和热爱。”他说他最佩服的就是这些医护工作者,逆行者,最帅,也最美!


7.jpg


       这些作品也许有很多不完善,无论是美术技巧还是构图表达可能都是不完美的。但是疫情当前,他们在工具不足、时间紧张的条件下,自觉自愿的拿起画笔,表达着自己心中那一份笃定的真情。一张画,一份情,一片爱。祝祖国安好,早日春归华夏大地!


0.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