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河北人工智能学会受邀参加北京电子电器协会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分会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下午,北京电子电器协会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线成功召开。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沙巴体育党委书记刘明生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做主旨发言,来自京津冀部分高校、区域学会、企业等五十位代表参会,沙巴体育部分教师在线参会学习。

刘明生首先简要介绍了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发展历史,分享了河北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状况,“AI+钢铁制造”“AI+医药生产”“AI+轨道交通”“AI+新冠疫情防控”等融合不断深化,重点讲述了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三个层面上的重点工作,一是服务政府决策,学会积极参与河北省国产信息技术性能适配与优化;二是主动对接河北省支柱产业,与河北钢铁集团强强联合,研发面向钢铁行业供销物流区块链;三是服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推动河北省高校依托办学特色开设人工智能相关专业。重点介绍了沙巴体育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立项单位,在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铁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中,将“人工智能+轨道交通”作为专业群重要支撑,通过融入更多人工智能新技术来培养轨道运输行业创新型人才。同时,刘明生指出河北省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方面的高端人才缺乏,高端人才招不来、留不住是其制约河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最大痛点,他希望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能与京津相关学会、协会加强联动与交流,推动更多高新人工智能技术和高层次领域专家落户河北,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和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提升。

会上,来自天津耘和智能公司、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等单位多位专家,分享了京津冀区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才和技术需求以及区域联动协作的想法。

北京电子电器协会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分会是经北京电子电器协会批准于2019年12月成立,分会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技术研究、标准化、产业化及应用创新与推广,旨在搭建“政用产学研”五位一体交流平台,通过“政用产学研”之间的互动和协作,推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

加强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与兄弟协会之间的合作,沙巴体育作为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平台,致力于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同时加快推进学会高等职业教育专委会的筹建工作,为京津冀人工智能领域培养高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