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职工申报38种慢性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0

各位教职工:

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省本级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病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详见附件),自9月1日起,将省本级门诊慢性(或特殊)病认定由“医保经办机构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认定”调整为“个人网上申报,由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评审认定,网上公布评审结果”的新模式。请申报38种慢性病的教职工(省本级参保患者本人)按以下程序申报认定。

1.申报流程:申报人请登陆微信搜索小程序“省本级门慢特病申报平台”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注册,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同时上传能佐证所申报病种必要的病历、相关检查等资料,自主选择具有认定资格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及相应科室(申报人不自主选择的,网报系统将为其分配定点医疗机构及相应科室),填写完整后线上提交。

2.参保单位经办人冷本严审核:申报人所属单位经办人在线审核申报人信息真实性,对参保状态正常(无欠缴、无停保等)、情况属实的申报人于两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参保单位审核通过后,申报人应及时到所选定点医疗机构(或网报系统为其分配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认定。

3.认定流程:(1)初审。申报人携带相关纸质病史资料到自主选定(或网报系统为其分配)的定点医疗机构相应科室进行门诊慢性病病种认定。按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挂号相关规定的方式,将相关资料交由定点医疗机构相应科室具备病种认定资格的医师。医师须严格核对申报人身份信息,并按照慢性病病种认定标准进行初审;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在网报系统进行确认,确认后线上提交复审医师;对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在网报系统中填写不予认定理由;对申报材料不支持认定需进一步补充检查的,须在网报系统中填写补充检查相关信息,申报人完善相关检查后可继续申报(备注:检查发生的费用由申报人个人账户或门诊统筹支付)。初审医师务必于受理当日完成门诊慢性病初审认定工作。

(2)复审。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认定科室具备病种复审认定资格的副主任及以上职称的医师进行复审;复审医师应结合初审意见线上审核,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在网报系统进行确认;对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在网报系统中填写不予认定理由;复审后须及时提交网报系统。复审医师请在初审医师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复审认定工作。

4.查询认定结果:申报人可于初审医师对申报材料确认齐全受理20个工作日后,通过申报系统查询认定结果,对符合条件的申报人网上公布后即可享受门诊慢性病相关待遇。



省本级经办机构及评审认定医疗机构咨询电话


河北省人民医院医保办:0311-85988139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医保办:0311-85917070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保办:0311-66002047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医保办:0311-88603671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医保办:0311-86095298
河北省中医院医保办:0311-69095032
河北省胸科医院医保办:0311-86911095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保办:0311-69088580
省本级医保经办机构:0311-85518173


省本级门诊慢(特)病申报人登录方式


方式一:微信中搜索小程序“省本级门慢特病申报平台”
方式二:微信扫描二维码


二维码.png




                                                                                                                               后勤管理处
                                                                                                                            2020年9月2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