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建筑系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9月16日,在南校区12楼大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思政部高彦梅老师应邀主持座谈会,建筑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高彦梅老师首先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重点从“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做、谈认识三方面展开,强调专业教师要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要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课程思政”应在教师备课中予以重点体现,在课堂上通过案例教学、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在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座谈会上,专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实施现状、课程思政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推进课程思政的思路及建议”三大问题,结合本专业教学实际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热烈讨论、各抒己见。
        最后,党总支书记高学巍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投入到“一师一金课”项目建设上来,在金课的建设中加强“课程思政”改革,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推动专业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

2_看图王.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