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沙巴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沙巴体育
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为沙巴体育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9月29日下午,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来到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为沙巴体育师生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由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郭社军主持。

韩爱丽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作出的一系列论述,从“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等四个方面,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

韩爱丽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爱国、立志、求真、立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追梦人。

韩爱丽强调,理想信念是事关大学生成才进步方向的大问题。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坚定理想信念来源于理论学习,当代大学生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史,旗帜鲜明的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做到信党、爱党、护党,始终与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争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克思主义者。

韩爱丽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学子要像给加西亚送信的罗文一样,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承担作为。希望青年学子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也希望同学们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到国家建设的一线,锤炼百折不挠、滴水穿石的意志和品质,度过无悔青春、成就精彩人生。

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郭社军表示,韩爱丽总督学莅临沙巴体育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对沙巴体育师生的关心和厚爱。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落实韩总督学的讲课精神,郭社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以本次授课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把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八个相统一”的根本要求,推动思政课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二是沙巴体育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沙巴体育各项事业的领导,紧紧抓住“双高”建设这个牛鼻子,全面深化沙巴体育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沙巴体育早日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强大动力;三是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韩总督学的思政课精神,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精心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铁道兵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自觉肩负起兴路强国的历史使命,争取早日成为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沙巴体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课程学习。


160154196323506380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