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沙巴体育基础部举办数学建模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是国家首批全国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始终秉持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以大赛为抓手,在数学建模工作上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我校自2002年就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未间断,是参赛较早的专科学校之一。指导教师组由年富力强的教授、博士和硕士组成,熟悉竞赛规则,经验丰富。

课程组老师主动进行《高等数学》课程改革,融入数学建模的思想和方法,开展项目教学、互动式教学等实践教学。开设《数学实验》选修课,夯实基础,强化能力。数学建模协会宣传建模思想、推进数学建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的开展。组织校级数学建模竞赛暑期,组织老师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暑期开学后,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集中培训。竞赛之后,及时做好经验总结。

2020110920355421.jpg

沙巴体育建立健全大赛制度,将大赛融入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大赛的宣传,建立大赛经费投入制度和奖励制度。

我校自参赛以来,共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6项,河北省一等奖12项,河北省二等奖27项。在2007年捧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乙组最高奖项——“高教社”杯,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

20201109203554260.jpg

20201109203554495.jpg

20201109203554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