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管理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月18日,经济管理系在办公楼409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思政部成姗姗老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成姗姗老师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河北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冀教高〔2020〕26号)文件精神,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应该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我系物流和会计专业特点,强调专业教师要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内容,从人、事、物等方面去挖掘思政元素,寻找思政资源,包括从专业新技术、新发明中挖掘科技发展的中国速度、科技梦元素;从劳模事迹中挖掘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职业道德元素;从专业发展史中挖掘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从专业事故案例等反面教训中挖掘遵守操作规程、遵守纪律等职业操守元素等等。强调课程思政一定是与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老师们应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潜入”到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环节中。
    研讨会上,专业教师们结合本专业特点与所授课程实际情况,就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教学实施中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研讨,我系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我系会加大力度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拓创新,形成一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增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技能教育的有机统一。

1605792524631095549.jpg

1605792524635018319.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