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举办“民族瑰宝----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下午,人文社科系邀请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管理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孟贵成带来一场题为以“民族瑰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讲座。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苏晓光、副书记赵辉,艺术、会展管理与策划专业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孟贵成老师从事非遗保护工作15年,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他今年还参加了援藏工作,完成了在西藏阿里地区的非遗保护工作。孟贵成以河北、西藏两地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分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物质文化遗产的区别和联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标识”、“依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实例赏析”等方面内容,告诉了同学们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文化资源,更是我们继续前行、奔向幸福生活的重要动力源泉。他还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要珍惜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它们学习好、发扬好,努力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对如何学习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有很大启发作用。



1606373992065071244.jpg


160637399208901679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