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沙巴体育多名学子参建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0

“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无论生死。”这是沙巴体育参加援建石家庄市正定县黄庄公寓隔离点的同学们签下的请战书。1月14日,位于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该项目占地510亩,将建设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沙巴体育首批在中铁十四局集团实习的同学,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下鲜红的手印。

1.png

中铁十四局共派出300多人和65台装载机、挖机、推土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采取轮班作业的方式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沙巴体育铁道工程系盾构1801班贾配源、王千、高宇腾、高瑞、闫嘉琦,城轨1801班王慧友,工程教育试点班工1701班林怀普,工1702班庞金豪、申宗伟、王欢欢、葛云飞、耿爱伦十二位同学此时正在中铁十四局正定滹沱河项目实习。他们在得知项目部要参与援建黄庄公寓隔离点的消息之后,主动请缨参加,为隔离点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16日第二批参加实习的城轨1801班李克和李家豪两位同学也主动报名来到工地参与隔离点建设。

施工现场吊车林立,推土机、挖掘机、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来回穿梭。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建设者们不畏严寒、争分夺秒、彻夜奋战、不眠不休,中国铁建跑出现场最快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中铁十四局石家庄项目部接到通知后召开的动员大会立刻转成了誓师大会。“作为国企,我们要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

2.png

“我们十四局就是为国家服务的,我们要盖房子,就是要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盖。”城轨1801班王慧友说。

3.jpg

“希望我们盖的房子,能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来自千千万万建设者的关怀,只有这样,我们的努力,才会变得更有意义。”盾构1801班闫嘉琦说。

4.png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这些铁路子女来自天南海北,到了施工现场就跟一家人一样,大家为着同样一个目标在努力,那就是早日建成隔离点。”盾构1801班王千说。

5.png

“项目指挥部与施工部就像是头和手,虽然这里很冷很艰苦,但是项目指挥部每一个指令都包含着温暖,我觉得这就是家人的感觉。”盾构1801班高瑞说。

6.jpg

“在这里领导和员工就是一家人,因为我们都是战友,我们的敌人就是新冠肺炎病毒,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工程教育试点班工1701班林怀普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日中午,已有超1000套的房屋吊装到位。中国铁建的施工体量、进场人员和机械设备数量居所有参建单位之首,在非常时刻体现了铁军风范、央企担当。


8.jpg


“咱们这样万众一心、团结配合,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计划三天全员核酸检测、三天隔离区建成,在外国人眼里像是做梦一样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但是我们实现了,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证明。”盾构1801班贾配源说。


9.jpg


“隔离区要在三天内完工,无数台机械轮番作业,昼夜不间断,感谢网友为我们加油,感谢沙巴体育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盾构1801班高宇腾说。

参加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的石铁院学子,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传承铁道兵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承“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军魂,融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路魂,传承“红色哺育、爱国情怀”的燕赵魂。用自己的坚守和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