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我们的抗疫故事(五)?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0

李恩馨是测绘工程系测绘工程1901班的一名学生。疫情突发,她主动报名加入到山西晋中志愿者行列,尽其所能的发光发热。


五1.png


“承担,是生命里最美的东西。”作为测绘系学生会主席的李恩馨首当其冲。她一共参与了榆次区3个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上岗”时间不长,但哪家哪户有外来人口,哪个卡点需要重点值守,她都会清楚的记录并及时上报。“入户摸排、卡点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天和村干部“走街串巷”的日子,对我而言,这些是最好的‘经历’。”李恩馨说。


五2.png


轮班休息下来的时间,李恩馨还要督促系部各班级核酸结果的更新,排查滞留在石家庄的同学,作为测绘系学生会主席在她心里系里同学们的安全就是对其工作的最大肯定,她积极跟踪同学情况并向系部老师反映。


五4.png


测绘工程系测绘工程2001班的刘振波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报名并成为医护人员中奋斗的一员。在经过医院专业的组织培训后,被分配到了医院的院感科。


五5.jpg


刘振波主要负责检测入院人员体温登记以及查验健康码,疏导人群进行预检分诊,引领特殊人群至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工作。一天几个小时站下来,双脚发麻,护目镜上的水汽迷蒙了双眼,防护服下的身躯早已汗流浃背,汗水顺着额头进入了布满血丝的双眼,长时间戴口罩鼻梁眼眶下被勒出了一道道痕迹。为了不浪费一次性防护服,只能选择少饮水,尽量避免上厕所。


五6.jpg

未来他们将发扬铁道兵不畏险阻这一信念继续前行,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积极、乐观,以青春之担当,筑石铁之辉煌。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挡不住黎明的曙光。让我们埋首积蓄力量,静待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