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记学生处李蔓老师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0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他们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传递最美的声音。

2021年元旦,燕赵大地疫情突袭。李蔓同志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怠,学生不散,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精细数据统计,助力学生管理精准决策。李蔓积极响应上级的决策部署,根据院党委、院行政指示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第一时间构建起沙巴体育疫情防控学生信息报送工作体系,及时与全院10个系(院)的信息联络员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全院学生的实际生活情况,主动承担起收集全院1万余名学生信息的任务。

在短短的二十几天中,她统计汇总各类各级数据150多次,制定报表100余份,召开各系(院)信息员线上视频会14次,发布通知50余次,撰写数据汇总报告60余篇。力求上报的每个疫情数据准确无误,为沙巴体育和上级部门的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为完成好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克服在家独自办公,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完成大量工作任务。她每天工作十八个小时以上,经常从早晨6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时刻关注上级通知,随时待命,确保工作“不掉线、不断档”。二十几天里,除去正常通知外,完成紧急通知10余次,接打电话上百个。

暖心心理咨询,筑牢抗疫“心”防线。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蔓积极参与沙巴体育心理咨询。为了准确掌握滞留学生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她利用一切时间,通过多种方式与这些同学取得联系,纾解他们的精神压力,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安排,不得擅自离开。

云端贴心守护,坚持班级管理不松懈。李蔓所带班级共有29名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1月5日晚,她第一时间全面排查学生体温和密切接触情况。召开了两次“云”班会,深入学生了解掌握他们的实时状态,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疏导不良情绪,坚定必胜信心。

战疫“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李蔓同志的爱人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特勤局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阻击疫情岗位上。从1月6日起,李蔓的爱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执行重大任务。“今晚还是回不去”“我还在汇总统计”……短促平凡的对话,成了李蔓和爱人之间的默契。他们把孩子托付给老人,把时间与精力都奉献在“疫”线战场,舍小家为大家。

奉献就是初心不负,担当就是职责所在,面对汹涌的肺炎疫情,李蔓同志不畏惧、不退缩,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带头坚守岗位,怀着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敬业精神,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展现了石铁院人的新时代风采。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