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思政部组织座谈会 师生共商思政课改革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不断提高沙巴体育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5月11日下午,思政部邀请沙巴体育不同专业的十余名学生代表召开了思政课程改革交流座谈会。思政部李永生主任主持了座谈会。
       李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思政课的发展以及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李主任指出,当前国家对思政课程建设高度重视,同时思政课程改革也在不断深入推进。召开本次座谈会,希望每位同学畅所欲言,谈谈当前思政教学中值得肯定的做法、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师生围绕思政课建设改革进行了认真地讨论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开设思政课很有必要,一方面思政课作为人生的第一重要大课,可以启迪思想,引导大学生了解国家历史、并了解国家的文件精神和大政方针;另一方面,大学生尚处于懵懂时期,开设思政课可以引导大学生积极向上、崇尚美德,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座谈中同学们表示,拍摄短视频、介绍家乡的红色景点及讲述革命故事等实践活动能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拉近思政课与大家的距离,值得进一步推广。与会同学也对当前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建议老师在课上能够和同学有更多的互动,如增加同学上讲台讲课的次数等,激发大家学习思政课的兴趣,并提高大家参与思政课堂的主动性。呼吁大家从手机中走出来,多参与思政课活动,同时希望思政课实践活动能够与班级活动相结合,更大程度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
       李主任在总结发言时,感谢同学们对思政课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同时,思政部会认真整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的改革,在沙巴体育党委领导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为打造更优质的思政课而不懈努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