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系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0

 6月10日,铁道工程系在学府路校区举办了“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聘请了北京铁路局首席技师吴国栋莅临沙巴体育开展讲座与座谈活动,他在近39年来的职业生涯中用不断的努力获得了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者、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铁工匠、石家庄工务段“十大”技术标兵、石家庄工务段“十大”高技能人才、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技术能手等一系列称号。铁道工程系领导和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法军主持。

 在讲座中,吴国栋老师以中国百年铁路发展史开篇,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铁路和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进而又详细介绍了工务部门主要职责及管辖范围、工务段组织框架、企业文化、工务段工种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铁路工务段的工作内容以及对从业人员的要求。讲座结束后吴国栋老师、铁道工程系领导又与部分签约北京铁路局的毕业班学生和非毕业班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就自己在职业生涯发展和在校学习方面关心的问题与吴老师进行了近距离沟通,吴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一一作答,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多学多干,学会尊重他人,要为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赢得别人的尊重。(铁道工程系)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