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国际交通沙巴体育开展“校园安稳迎建党百年”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沙巴体育关于学生交通安全、实习安全、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雷电及恶劣天气带来的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的指示精神。6月11日,国际交通沙巴体育在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园安稳迎建党百年”主题讲座。沙巴体育安全工作处副处长王永刚、国际交通沙巴体育党总支副书记黄晓阳、办公室主任聂海荣及2019、2020级部分学生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聂海荣主任主持。

首先,王永刚副处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七个方面问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常识、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等方面的知识。一个个因失火造成损失的真实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行行温馨的警示标语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水火的无情以及生命的脆弱和珍贵。王永刚副处长指出:大学生是意外事故高发人群,大学生普遍安全意识薄弱,且警惕性较差,容易导致意外发生。我们举办消防灭火演练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尽可能面对发生的灾难,切身感受那份紧张与压迫,形成本能反应,学会互助互救,大家遇到突发事故时,就会多一份从容与自信。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发生突发事件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迅速地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意外事故对我们可能造成的危害;二是希望同学们平时多学习安全自护知识,不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基本逃生技巧,师生形成合力,共同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安全校园。

黄晓阳副书记强调:“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我们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沙巴体育的首要任务之一。熟练掌握逃生技巧,有利于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力争主动,采取措施,确保自身安全,通过消防安全演练,让学生深入了解安全防护知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才能做到遇事不慌、冷静应对,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逃生自救及灭火救援等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水平,为意外事故的预防撑起了一层保护伞。同时,也为建立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际交通沙巴体育)

1623851663965068535.png

1623851663984024051.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