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铁道工程系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0

10月8日,在学府路校区,铁道工程系举办了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获得国家能源集团“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灵寿工务队副队长杨赞玺。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法军、副书记王鹏和学生代表们聆听了杨队长的讲座。

杨赞玺同志在朔黄铁路从事一线铁路工务工作近20年,先后获得了国家能源集团“职工技能竞赛线路工项目”个人一等奖,“无缝线路断轨抢修集体项目一等奖”;2018年获得朔黄铁路公司“优秀五小成果奖三等奖”,2019年朔黄铁路公司“职工技能大赛铁路线路工项目第一名”,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称号和荣誉。此次讲座杨队长从“什么是工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工务人”讲起,围绕工务管理的设备、线路检测设备及大型养路机械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铁路工务工作的相关内容,为大家清晰描绘了一幅铁路工务人员工作的画面,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多看多问多思考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周法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杨队长身上所展现的忠诚、干净、担当、谦虚好学的工务人形象深刻体现了敬业爱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铁工学子的好榜样。他希望大家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职业信心,激发学习热情,不断丰富和提高职业素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务人”。(铁道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