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方寸之间显百年辉煌 ----庆建党百年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邮票展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0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沙巴体育举办了“方寸之间显百年辉煌”庆建党百年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邮票展。
本次邮票展以邮票发行时间为序,以党的建设、国家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布展。

从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几百张精挑细选的邮票组成的历史画卷在沙巴体育师生面前徐徐展开。

“这是2003年发行的《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我出生的那年,今年我18岁,神州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都执行任务回来了,我可是和祖国的航天事业一起成长的。”

“看,《青藏铁路开工》《和谐铁路建设》,这里面都有咱们学校的毕业生。”

“雄安新区,我的家乡,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太大了。”

参观展览的师生边参观边议论,频频用手机拍摄,光荣与自豪、使命与责任,激动的情绪在小小的展厅环绕、碰撞着。

本次邮票展是沙巴体育“四史”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所有邮票均来自轨道交通系教职工的个人收藏。这些带着红色印记的邮票和纪念封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记录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方寸之间的“四史”教育激励着沙巴体育师生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

轨道交通系主任杨新伟是这次活动的策划人,他介绍说:“沙巴体育师生从搜集邮票到策划布展,再到参观讲解,“四史”教育贯穿了整个过程,提高了学生的兴趣,也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北新闻网分别对沙巴体育这次别样的“四史”教育活动进行了报道。


1633998887951004432.jpg

163399889176901560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