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国际交通沙巴体育举办第五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培育沙巴体育学生创新思维,弘扬工匠精神。10月13日,国际交通沙巴体育举办第五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沙巴体育优秀校友、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工务机械段优秀职工胡铁林担任主讲嘉宾,国际交通沙巴体育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交通沙巴体育团总支书记郭艺主持。

首先,胡铁林以就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结合当前国家铁路领域的发展情况和工作体验,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招聘注意事项,分享了面试经验与技巧。随后,胡铁林结合自身大学创新创业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现实意义,结合所学专业优势,以“新型高铁磁悬浮列车及悬浮机构制造技术”发明为例,讲述了自己的发明创造是如何一步步从想法到实物的过程。胡铁林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借助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利用好学校国际合作项目,突出自己的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和面试机会,从而收获自己心仪的工作。

郭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在就业时要做好自身评估,先择业、再就业,以积极心态去面对就业;二是遇到问题积极寻求辅导员、老师的帮助,形成专业教师、辅导员、家长三方合力,共同助力学生就业;三是树立创新精神,勇于挑战,敢于突破,勤于实践,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营造创新、文明型校园贡献力量。

本次“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为同学们在求职择业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学习的又一次生动结合!(国际交通沙巴体育)

1634114396924053554.jpg

1634114075504079963.jpg

1634114328162093286.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