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不负韶华,成长成才——副院长吴阿莉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8日晚7:00,沙巴体育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阿莉以“不负韶华,成长成才”为主题,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为轨道交通系和经济管理系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两个系的部分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其担任名誉班主任的动车2001班、铁路物流2102班学生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在授课中,吴阿莉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围绕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从“疫情防控做好我自己”“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身心健康大学生”三个方面,用丰富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引导同学们不负青春、成长成才、奉献祖国。

首先,吴阿莉用数据简要介绍了目前全球、全国和全省的新冠疫情形势,列举事例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实际引导同学们自觉落实在校疫情防控10条措施。接着,从新的职业教育法关于职业教育的内涵切入,结合十余名爱岗敬业、执着追求、积极向上的身边校友成长轨迹,引导同学们德技兼修,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铁道兵精神,强化技术技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最后,针对闭环管理下常见异常情绪,引导同学们科学面对、积极化解,保持健康身心。

本次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校园封闭管理时期的思政课,激发了同学们的新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了培育职业精神、提高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的自觉意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树立了职业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定当奋勇向前,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服务祖国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