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沙巴体育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沙巴体育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沙巴体育于9月21日至22日举办了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郭社军出席并讲话,为全体辅导员讲授思政课。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作动员讲话。全院148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1.jpg

郭社军首先对全体辅导员一直以来积极奉献、攻坚克难,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以小见大、娓娓道来,结合自己曾经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经历,从七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为大家上了一堂别样而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辅导员工作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既富有挑战性,又充满快乐。担任辅导员,非常有助于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他强调,作为学生教育管理者,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学会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拓展自身知识并提升职业能力,要用率先垂范的人格魅力、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每一位学生,要做学生一生的朋友。

2.jpg

周敏娟在动员讲话中提出,要善于学习,做一名有政治站位的辅导员;要善于担当,做一名有责任意识的辅导员;要善于创新,做一名有开拓精神的辅导员;要善于提升,做一名有过硬本领的辅导员。

3.jpg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双提升,精心设计了十二个专题。培训期间,党委组织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沙巴体育处、党委安全工作部负责人和部分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紧紧围绕网络舆情的处置、学风建设、学籍管理、学住费收缴和班费报销、学生日常教育、团学活动与班级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安全教育、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与分享。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工作责任,熟悉了工作程序。今后将继续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饱满的工作热情,快速完成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助力沙巴体育“双高计划”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